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整改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编办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26日至2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大观区委编办开展了巡察。6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大观区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编办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为抓好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区委编办召开整改专题会议3次,并专题到区委巡察办汇报3次,与区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为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区委编办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并研究制定了区委编办《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区委编办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区委编办对现有3项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新制订制度2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理论学习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区委编办制定了机关干部学习制度,要求牢固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编委决定事项及区领导重要指示,及时传达。二是建立机关例会制度,有计划有针对性召开机关例会、主任办公会、学习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需要进行召开。

2、针对落实区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区委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及时调整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副主任分管意识形态工作。

3、针对担当尽责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区委编办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担当尽责意识,不断解放思想。二是结合工作的职能为区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作用,在服务区委编委部署、强化督促落实等方面多提供科学建议。

4、针对主动开展编制调研工作不够的问题

一是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沉下身子开展街道体制改革调研,主要对街道职能定位、优化街道机构设置等事宜进行专题调研,为市域治理先行试点区制定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二是根据《关于做好编外人员专项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庆办函〔2021〕18号)要求,我办及时对全区所有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编外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并录入实名制系统。三是机构改革后区委编办先后到区直相关部门了解职能运行情况,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意见和建议,以便于后期对“三定”方案反馈审查意见提供更有力的依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为区委编委决策参考。

5、针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下一步区委编办安排专门人员对部门的“三定”方案执行情况加大跟踪监督检查的力度,确保各部门在履行职责方面发挥应有的效应。

6、针对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有待加强的问题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实时动态调整各类清单,由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对全区权责清单予以公布清单年度版本。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对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行政权责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梳理、规范。

7、针对实名制系统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摸清底数,适时进行整理完善,动态调整数据。

8、针对统筹使用编制思考研究不够的问题

一是树立正确的机构编制观念,建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制度。二是完善部门协调配合制约机制,对推进编制挖潜增效和创新管理。三是在协调区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难题方面思考深入。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9、针对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基层一线倾斜。加强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机制,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二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严格制度落实。以提升和增强学习力、组织力、执行力、创新力、约束力为抓手,激励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推动机关建设提档升级,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台阶,为大观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10、针对执行差旅费报销规定不规范的问题

区委编办严格遵照执行关于印发《安庆市大观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四章伙食补助费第十六条,第五章市内交通费第十九条。

11、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区委编办下一步将严格执行审核和复核检查制度,按照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附件材料不齐全凭证不予接受,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分管领导不同意支付,关口前移,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将固定资产及时录入系统。

12、针对公务结算不规范的问题

编办在职人员实行一人一卡必须坚持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务卡结算报销管理,做到手续完备,操作规范。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13、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短板的问题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加强教育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4、针对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有差距的问题

落实“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坚决落实重大事项集体研究,规范决策行为,做到会前酝酿,会中民主,提高领导班子领导和管理水平。

15、针对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的问题

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以最大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抓紧抓好,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5502686;邮政地址:大观区政务中心1620室;电子邮箱:dgqbb@126com。(撰稿人:储霞 审核人:汪玲玲)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编办

2022年5月26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