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整改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卫生院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卫健委下属单位海口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延伸巡察。2021年6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海口中心卫生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抓好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海口中心卫生院召开整改专题会议2次,并专题到区委巡察办汇报2次,与区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海口中心卫生院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海口中心卫生院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海口中心卫生院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海口中心卫生院对现有规章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新制订制度4项,修改制度26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未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计生工作及考察安徽等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的问题

一是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卫生计生工作重要指示及首个“中国医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二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学党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为人民健康服务。

2、针对主题教育存在走过场现象的问题

一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分工协作,提出化解措施。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实规定动作,补齐缺失材料,并整理归档。

3、针对班子领导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一是调整主要负责人,优化班子结构。二是新班子集中进行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理论学习,要求今后要转变作风,民主议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同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安排使用,坚持实现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党政正职末位表态。

4、针对落实家庭签约医生项目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定期对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二是完善了公共卫生考核方案和村医协管工作制度,针对公卫服务中存在漏洞,及时补齐,定期开展抽样核查。三是对村医进行业务培训和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到位。

5、针对疫苗药品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的问题

一是成立药事领导小组,落实岗位责任制。二是确定专人管理,规范操作,并查摆2019年以来药品疫苗入库手续不全的问题以及形成的原因。三是健全药事管理制度,补齐验收手续,堵塞管理漏洞。

6、针对存在截留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现象的问题

一是加强督导和检查,按季度督促村室及时更新居民健康档案,并纳入到年度考核中。二是于2021年1月20日补发村室因考核方式不同而少发的补助资金3399元。

7、针对推进特色科室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

一是于2022年1月与市二院深度合作,重新打造特色妇产科。二是对原聘用3人进行分流安置,做到开源节流的同时,又进行了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提高了整体医疗服务质量。

8、针对医院内部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调整主要负责人,优化领导班子,加强内部管理。二是制定内控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执行医疗行业规范。三是加强职工职业素质教育和培训,要求遵纪守规,按章操作。

9、针对防范医疗风险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制定医疗风险防范制度,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岗位责任制。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对造成医疗责任事故的职工进行问责,对方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司药岗位,对医生何某扣发当年绩效奖和一次性奖励,2人均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0、针对存在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现象的问题

一是终止与DR设备投资方合作。放射津贴按文件自筹发放。二是针对收受“回扣”、严禁滥发津补贴进行全面自查。同时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开展新一轮纠正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从思想入手,采取批评教育、监督、处罚等有效措施纠正不正之风,做到廉洁行医。

11、针对存在公款私借现象的问题

一是于借款的次月收回了借款,同时加强财务管理,组织集体学习《廉政准则》和财务管理规定。二是严格财经纪律,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加强财务审批审核,加强财务队伍素质建设。三是改善工作方法,完善议事制度,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12、针对存在“优亲厚友”现象的问题

一是全面清理违规进人和用人,加强党性教育,严格执行区委关于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议事制度。二是增强法制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公平合理的业务绩效分配方案。三是转变服务观念,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搞好内部团结,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13、针对存在项目谋划不深现象的问题

一是调整了领导班子和分工。二是执行区委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的决定,找专业代理机构运作。三是多方谋划,集思广益,重视项目规划和规范操作,积极化解矛盾和法律纠纷风险点。

14、针对存在执行上级绩效考核政策有变通现象的问题

一是调整了领导班子和分工。二是修订业务绩效考核分配方案,重新进行绩效考核,统一发放标准,实行同工同酬,既符合政策规定又解决了职工矛盾。

15、针对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现象的问题

一是开展专项清查,补齐相关附件凭证。二是调整了领导班子和分工。三是修订《海口卫生院集体决策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今后严格按照资产采购及处置规定规范操作。

16、针对存在工程建设不规范现象的问题

一是调整了领导班子和分工。二是明确了今后工程基建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规范操作。三是修订《海口卫生院集体决策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7、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规范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规范组织活动,加强了党组织建设。三是组织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改进工作作风。

18、针对“三重一大”事项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调整了主要负责人,优化了领导班子。二是对部分存在问题的自聘人员进行了分流安置。三是修订《海口卫生院集体决策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四是组织新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民主集中制的基本理论,要求今后要改进工作作风,民主议事,工程基建项目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规范操作。同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安排使用,必须上会集体讨论、正职末位表态。

19、针对警示教育有待加强的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将安庆卫生系统的储艳云、陈新生、汪革新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纳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中。三是加大医德医风、党风廉政建设,和责任人签订医德医风承诺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卫生院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定期进行督查和自查,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卫生干事环境,努力提高卫生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以赴为海口镇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050992 ;邮政地址:大观区海口镇海安路37号;电子邮箱:514465377@qq.com。(撰稿人:徐琪 审核人:刘盛)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卫生院

2022年5月26日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