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整改

中共安庆市石化第三小学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石化三小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0年4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石化三小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区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查席坤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行政班子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保障。

2、制定整改方案。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党支部按照巡察要求,制定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石化三小党支部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党支字[2020]2号,并将10项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个处室和个人,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限定了整改期限。

3、扎实推进整改。党支部整改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促,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会上,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对整改的每个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

(一)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

(1)针对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挤出时间学习;二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三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真正学懂弄通悟透。

(2)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的问题。

一是要加大贯彻力度;二是不断加强学习;三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2.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缺失。

(1)针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够到位的问题。

一是要建立党管一切的管理体系,坚持党管一切的原则;二是要提高党管一切的思想认识,组织支委、全体党员、行政干部和教师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党的有关法律法规;三是转变全体党员、行政干部和教师的管理思想。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的问题。

一是对2014年组织生活会的材料进行查找;二是各个支委工作要创新,要积极思考,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要写深刻,积极制定整改台账;三是让支委明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概念的不同。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加深对意识形态内涵的理解;三是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

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差距。

(1)针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存在不足的问题。

一是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政府的支持,按照规定配齐专职保安;二是定期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三是不断加强人防技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2)针对德育领域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的问题。

一是详细了解德育的相关内容;二是不断提高对德育的思想认识;三是加大对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二)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

1.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1)针对责任未落实到人的问题。

一是工作要精细化;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将日常台账资料管理落实到人,完善目前的日常台账资料;三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学习国家和教育部门的相关制度,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对一些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纠正整改。

(2)针对学籍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严格转进转出的学生,无特殊情况不给转学;二是严格执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将转进转出学生的学籍及时转到位。

(3)针对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2017年3月购买打印机1台1750元,2017年4月购买电脑1台2100元,按照政府采购要求申请办理政府采购手续,但由于过去的时间长,没法补办手续,在整改材料中进行了情况说明;二是要吸取教训,凡是需要政府采购的学校办公用品都经政府进行采购;三是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采购学校需要的物品。

(4)针对部分维修工程未验收的问题。

一是对2017年12月苗木修剪、2018年3月花池护栏、2018年5月零星维修工程进行验收,将验收材料放到学校财务账目中;二是严格按照验收程序验收;三是学习工程验收的相关制度。

(5)针对发放食品、服装等物品无签收的问题。

一是将2014年10月发放的退休人员重阳节慰问品3800元,要退休人员补领取重阳节慰问品色拉油的签收;二是要求2015年、2016年领取慰问品和生日蛋糕券的教师补签收;三是补2015年12月乒乓球比赛的通知和领取服装的比赛人员名单,按照现在的财务制度来管理学校和工会的财务账目。

(6)针对超合同结算工程款依据不足的问题。

一是把2016年4月的草坪绿化工程的增量材料找出来,补充到学校工程建设资料中,补充到学校财务账目中;二是完善补充超合同的工程材料,将增加砂垫层等工程请专业人员和公司进行核算,得出核算数据;三是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制度,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

(7)针对公务接待费未执行“三单合一”规定的问题。

一是对2015年报销招待费3195元、4687元,补办菜单和审批单,搞清楚公务接待的要求;二是全面学习公务接待的相关制度;三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

2.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1)针对少数制度内容未与时俱进的问题。

一是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员活动日制度进行修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二是召开教代会,对教代会制度的指导思想进行修改;三是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中未与时俱进的部分进行修改。

(2)针对概念不清的问题。

一是全面掌握相关概念,对党建材料中用错了概念名称的进行纠正,将名称错误的党建材料拿掉,将更正后的材料补充到党建材料中;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三是深入进行研究,弄清相关概念的内涵和外延。

(3)针对材料雷同的问题。

一是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重新制定,在借鉴2018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二是形成自己的特色;三是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

(4)针对工作不够严谨细致的问题。

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内容进行校对,确保准确无误后,重新打印出来;二是对党员活动室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标题进行纠正,更换新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三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5)针对照搬照抄现象比较突出的问题。

一是将“三个以案”学习心得中出现的“医院”字样删除,重新进行校对,将新的“三个以案”学习心得再打印出来;二是积极开动脑筋,结合工作实际,重新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方案和支部学习制度;三是不断开拓创新,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共驻共建”活动计划进行审核,对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活动计划进行完善。

(6)针对会议记录内容不完整,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对2014年—2015年会议记录中无签名的地方,让参会人员补签名;二是将会议记录中无具体讨论过程的、无会议议程的地方按照当时的讨论过程和会议议程补充起来;三是将2015年和2019年的行政办公会议活页本改为市场上专业会议记录本,按照活页本的内容重新记录。

(7)针对学校班子对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关心不够的问题。

一是班子成员一定要挤出时间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了解教师的教学状态,与一线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二是在学校的权限范围内开展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对教师的关心工作;三是要经常深入到教育一线,了解教师的困难。

(三)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1.“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1)针对会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少的问题。

一是凡是需要讨论的都要讨论;二是建立重大事项研究讨论制度;三是不断加大对学校重大事项的讨论,要将讨论的过程详细记录下来。

(2)针对部分重大事项无具体讨论过程的问题。

一是召开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对会议记录进行补充,抓住讨论内容的重点进行记录;二是召开体育馆建设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对讨论的过程进行详细记录;三是提高从事会议记录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2.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管理方法;二是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三是在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前提下,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创新意识不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

一是不断增强干部教师的工作责任心;二是用制度激发教师的工作激情,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是从各个方面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让教师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学校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1)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对2014—2016年期间支部会议记录进行查找,争取找回来,放入党建材料中;二是在党建纪实本上将2017年第四季度党课记录补充起来;三是在党建纪实本上将2018年第三季度党课记录补充起来,对“三会一课”进行合理的计划和安排。

(2)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对党员大会和支委会中有讨论过程的要进行补充记录,要掌握会议记录的相关要求;二是对支委会和党员活动日中一人签名的地方,要求参加人员补签名,端正工作态度,严肃认真;三是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提高会议记录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3)针对研究党建工作少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二是严格按照党建有关规定执行;三是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基层学校的党建工作做扎实。

(4)针对党员活动日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将2018年11月—2019年党员活动日的内容记录到党支部纪实本中的党员活动日的记录处;二是开展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三是端正工作态度,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

(5)针对党费收缴情况定期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对2014年—2019年期间年度和半年度党费收缴情况按照规定进行公示;二是搞清楚党费公示的要求;三是严格按照党费公示的要求进行公示。

(6)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对党员进行“三会一课”等党建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二是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是提高党员学习的自觉性。

(四)党组织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对主题教育整改未落实的问题。

一是搞清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对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二是建立2014—2016年期间主题教育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进行彻底整改;三是建立主题教育整改长效机制,提高整改的实效性。

三、立足整改长效,巩固已有成果

下一步,党支部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坚决把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石化三小发展的全过程,不折不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坚持把加强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两手抓、两手硬。抓好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提高班子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石化三小教育工作新局面。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对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进一步研究明确党支部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程序,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机制,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石化三小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为目标,通过制度规范、监督检查、整改纠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步步深入。

4、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账销号,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对已作出部署的,强力推进,确保在限定时间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同时,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石化三小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自身存在的管党治党不严、管理粗放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5030020;邮政地址:安庆市双岗路3号石化三小;电子邮箱:aqcqd@126.com。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