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观区检察院党组 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 原创    点击:

2021年6月23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观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跃虎、区委巡察办主任方国庆、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乐等出席。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潘乐对历时一个月的巡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反馈,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队伍建设、聚焦党组领导班子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四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反馈内容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对区检察院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伟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坚持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觉悟,聚焦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

二是要以更严的政治要求,坚决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力、推诿整改的,坚决问责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成效不彰显不松劲。

三是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巡察成果转化,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松劲。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抓紧抓实“四大检察”,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陈继平对区检察院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巡察整改的自觉。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创新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逐一落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要加强完善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取得治理成效。

三要巩固整改成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创业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