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崇川:点线面结合 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感染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点线面相结合,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感染力,营造廉荣贪耻、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深挖本地廉洁元素,汇集市、区、街道三级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绘制崇川区廉洁文化电子地图,打造一步一景、一步一廉的清廉“风景线”。创新廉洁文化传播手段,开通“江海清风号”廉洁文化公交专线,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廉洁教育由灌输式向沉浸式转变,不断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

围绕建设廉润崇川廉洁文化品牌,结合崇川地域文化特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表现形式,依托“青廉学社”“湾港清风”等基层廉洁文化品牌,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类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面向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开发(园)区等,开展廉洁主题征文和廉政微视频的征集评选活动,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全社会形成思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绷紧纪法之弦。剖析年轻干部腐化堕落轨迹,召开全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授课,通过分类精准施策、分层靶向覆盖,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把家风建设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载体,开展“清风润崇川·家庭助廉日”“同算家庭账·共树好家风”“謇公·家风课堂”等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