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南项城: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看到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如今身陷囹圄,令人痛心,感到教训深刻。今后我一定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近日,河南省项城市住建局干部任永强在参加庭审旁听后这样说道。

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组织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近200余名分管负责人和中层干部,走进项城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现场旁听该市住建局行政审批股原股长孟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一案。

身边事更能警醒身边人。通过组织与受审对象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督促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进行检视反省,能够有效破除受教育者的看客心态,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项城市纪委监委坚持同级同类开展警示教育,在剖析个案的基础上,注重对有相同或相似廉政风险的层级、行业、岗位等领域党员干部进行精准施教,通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布处分决定等方式,多样化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查找同类案件反映出的共性问题,要求案发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既剖析发案原因、案件特点,又梳理制度漏洞、工作短板,推动案发单位或系统、领域举一反三、同病共治,实现庭审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