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大观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玉、洪源源、汪俊启、张晨、余红松、江俊杰、刘小平、陈慧、彭凯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邱金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切实增强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责任。

潘功发强调,过去一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和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强化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大观建功“十四五”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潘功发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以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为牵引,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两面人”等问题,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要坚持以更大力度深化反腐败斗争,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广度、深度,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分级分类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深入挖掘大观传统文化中的育人资源、孝廉元素,持续开展“宜青廉”“宜学廉”“宜家廉”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更好融入日常、触及人心、形成风尚。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做到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阻碍省市区重大工作推进的“拦路虎”“绊脚石”,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让好风气成为大观软实力。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好“治未病”,加强经常性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打击诬告陷害和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涵养激浊扬清的浩然正气。

潘功发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邱金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牢记嘱托、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 镜鉴正己》。

上一篇:好运联联项目推进会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