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聚焦两会】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5日下午,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潘功发、金玉、洪源源、汪俊启、张晨、周文文、邵敬萍、施荣、余竹林、吴平、彭祥根、何霆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余红松、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邱金生、彭凯、聂竹青、丁庆、叶庆虎、杨丽、方正平、黄瑾、余忠轩、赵刚、李力、曹奇、何宝兵、李玉本、郝艳艳、杨玲、欧阳水根。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3名,实到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关于大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高欣为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区委书记潘功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谋新篇、开新局,大力推进“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开辟菱湖经济圈创新发展的突围新路,有力有效破题大观经济开发区移区、与皖河农场垦地合作、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和美乡村建设等一批大事难事关键事;勇于迎大战、赶大考,在全省投资“赛马”中奋勇争先,在全市“红黑榜”比拼中逆势进位,“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建设桐轩储能、冠侯新材料、新普电气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经济运行进位全省45个市辖区第4位;不断办实事、解民忧,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构建“民声呼应”工作平台体系,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用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暖民心工程,为美好生活“加码”,用“一枝一叶总关情”回答好为民造福的时代之问。

潘功发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为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

潘功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我们锚定“三地四区”发展定位、“四个大观”美好蓝图,奋力建功“十四五”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唯有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干起来,敢拼、会抢、善作为,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向着现代化美好大观攀登迈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砥砺奋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干事成事、再建新功。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打赢“三大片区”建设攻坚战,园区提能升级翻身战、菱湖经济圈创新发展突破战、乡村振兴阵地战、“双招双引”持久战、项目建设速决战。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群众的“美好向往”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群众急难愁盼,统筹抓好高水平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振奋精神抓落实,笃行实干、奋勇争先。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把该办的事办好,把能做的事做实,把定下的事干成,敢于争先创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