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聚焦两会】大观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庆市大观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庆大酒店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汪俊启、李力、曹奇、何宝兵、李玉本、郝艳艳、曹先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汪俊启主持会议。

区领导潘功发、金玉、洪源源、张晨、余红松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江俊杰、刘小平、陈慧、邱金生、彭凯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文文、邵敬萍、施荣、余竹林、丁庆、杨丽、黄瑾、余忠轩、赵刚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187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1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潘功发代表中共大观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大观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厚积薄发的一年。大观区全力推进皖河、海口、集贤关“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创新打造菱湖经济圈,持续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有力推进大观开发区移区工作,顺利达成与皖河农场垦地合作等一批锻长板、扬优势的大事要事,启动了集贤关矿山生态修复、皖河口长江生态治理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经济运行在全省市辖区中始终排在前列且连续进位。一年来,区九届政协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在助力“三大片区”、助推“双招双引”、赋能社会治理、挖掘宣传大观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等工作中,结出了累累硕果,“零距离协商”等履职品牌越擦越亮,政协工作越走越实。

潘功发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锚定“三地四区”发展定位、“四个大观”美好蓝图,承上启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大观实践的关键之年、深化之年。要永葆“脚根稳著步天梯”的如磐定力,始终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要激昂“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干担当,多在谋发展上建真言、多在拼经济上出实招、多在促落实上想办法。要凝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合力,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筑牢砥砺奋进“共同体”。要彰显“自强而成功者也”的政协风采,把准人民政协“四个第一线”定位,提升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发挥政协常委“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练就广大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本领,锻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有活力”的政协干部队伍,齐心协力推动政协工作和大观事业再上新台阶。

汪俊启在会议上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打造大观优良政治生态上作表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要以更强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涵盖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和优势,集聚起推动大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初心,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辛苦和情怀保障基层情况和意见的反映渠道始终畅通。要以更好形象展现政协风采,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中共大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炽热情怀,尽情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观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