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聚焦两会】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4日上午,大观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观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这次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83名,实到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潘功发、金玉、洪源源、汪俊启、张晨、周文文、邵敬萍、施荣、余竹林、徐进军、魏学贤、刘喜喜、杨志清在主席团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余红松、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邱金生、彭凯、聂竹青、丁庆、叶庆虎、杨丽、方正平、黄瑾、余忠轩、赵刚、李力、曹奇、何宝兵、李玉本、郝艳艳、杨玲、欧阳水根。

会议由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上午8时30分,潘功发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金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金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极具压力、极富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在突破重重束缚中知难奋进,在直面激烈竞争中逆势进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竞相出彩,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良好答卷。金玉表示,2023年大观区“拓”“进”同步,重大平台蝶变跃升;“引”“建”共举,项目攻坚掀起热潮;“放”“管”并重,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内”“外”兼修,品质城区展现新姿;“美”“富”联动,乡村振兴蹄疾步稳;“量”“质”齐抓,美好生活共创共享;“忠”“实”双优,政府建设全面加强。

金玉强调,2024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地四区”发展定位、“四个大观”奋斗目标,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坚定走好新时代大观高质量发展新路。

金玉要求,大观区2024年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工业强区“主攻点”,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二是打好投资消费“组合拳”,促进经济发展新跃升;三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招”,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四是做足城市更新“大文章”,致力功能品质新提升;五是争创乡村振兴“排头兵”,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六是走好绿色发展“主路径”,迈上生态文明新台阶;七是织密民生保障“幸福网”,顺应群众生活新期盼。

大会书面审查了大观区2023年国民经济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情况以及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和列席政协会议的有关人员,区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群众代表旁听。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