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凤凰村:“三强化” 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 原创    点击:

春季是森林火险的易发期、高发期,也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要期、攻坚期。大观区十里铺乡凤凰村通过“三强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三月份上旬,凤凰村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会议,积极谋划森林防火安全部署,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促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打好“护林员+村干部”组合拳,紧盯森林防灭火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巡查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情况发生,切实保护凤凰村森林资源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方案,认真准备各项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开展科学指挥、快速扑救,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完善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在重要卡口,由两名村值班人员,采取“驻点值守+入山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村纪检委员不定期不定点开展值班值守检查,严防森林火灾情况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转发森林防灭火宣传短片至微信群、电子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警示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重点关注脆弱人群,挨家挨户发单页、讲政策、做有奖问答,强调森林火灾危害,以及引发人为火灾后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相关处罚,推动村民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有奖问答礼品300余件。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