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让监督直达群众指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 原创    点击: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花亭路街道扎实推进“掌上监督”建设,把接地气、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延伸到社区的“神经末梢”,有效实现把基层微权力戴上“紧箍咒”。

触角延伸,监督直达基层。“我生了大病,没有房产,符不符合低保的条件?”“楼道灯坏了,晚上出门有安全隐患,社区应该负责及时修理。”点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台,汇聚了不少群众留言。基层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干部直接同群众打交道,微权力一旦肆意滥用,就会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因此街道自平台上线以来,通过线上转发微信群、公众号,线下电子屏、海报、上门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监督一点通”平台送到大家身边,织牢群众监督网络。

立足需求,信息公示公开。信息公开不及时、不透明,权力运行监督存在盲点,是滋生基层腐败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涉及住房、社保、民政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一点一滴小事都包含了群众的安危冷暖,花亭路街道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推动公开公示民生资金、工程项目、党务、居务、新闻公示等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查看惠民资金发放、社区活动开展、资金使用等情况,对权力运行不规范、窗口腐败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进行投诉。“社区帮我注册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现在手机上就可以知道残疾人补贴发了没,有时候看到残疾人活动我也会报名参加,真的很方便。”北村社区居民张大爷说。

关注民生,问题指尖解决。“社保窗口办事效率低,互相踢皮球,态度很不好。”收到投诉后,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投诉人了解到当日因投诉人前去花亭北村社区办理医疗保险退费,但因居民户籍地变更,社区不了解政策,街道社保干事病假,导致医保退费未办理成功。随后,街道纪工委要求社保部门立即联系居民解释原由并线上传送材料,为其安排医保退费,避免群众多跑腿。事后,纪工委核查了社保干事请假审批手续,并就态度问题对社区社保干事进行约谈。这是花亭路街道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民生实事的生动实践。去年以来,花亭路街道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接到投诉件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6.67%。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