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菱湖街道纪工委:廉洁入步梯 步步有廉景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两袖清风——于谦,明朝名臣,官至少保,每次进京奏事,从不带任何礼品,有同僚劝说,于谦举起两袖风趣地说:‘带有清风’,并作诗《入京》: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拾级而上,一个个廉洁成语,一个个廉洁故事映入眼帘,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菱湖街道创新廉洁教育模式,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在办公楼2层步梯墙面上张贴了9块廉洁文化宣传牌,以竹、菊、青山、绿水为底纹,每块文化牌讲一个廉洁成语和廉洁故事,以成语故事话廉洁,打造近在身边、咫尺眼前的廉洁步梯。公平正义、淡泊明志、光明磊落、克己奉公、大公无私、严于律己、两袖清风、淡以明志、敬业奉献,每个形容廉洁的成语下面,都配有词语释义和名人事迹,通过生动化、立体化的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文化在抬头驻足间,潜移默化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深处和行动实处。

“每天上下班都要走这个步梯,上下楼的过程中就能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提高了自身‘免疫力’。”街道工作人员小李说道。“这里廉洁氛围很浓厚,这个楼梯很有特色,每个廉洁故事我都看了。”前来办事的居民陈大姐情不自禁放慢脚步,驻足观看。

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下一步,菱湖街道将继续创新形式,利用空闲角落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步步有廉景,时时悟廉意”的浓厚氛围,努力涵养勤廉向上的良好风气。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