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山路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防汛责任“堤坝”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 原创    点击:

“防汛物资准备如何?”“容易积水内涝点要高度重视!”“汛期值班值守一定要规范严密……”汛期即将来临,龙山路街道纪工委靠前一线监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环节,为街道筑牢防汛“堤坝”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龙山路街道纪工委重点围绕灾害防范、汛期物资储备、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应急等关键环节对防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一是重点查看街道及各社区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制定以及是否合理可行,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应急抢险人员力量分配、岗位分工是否明确等问题,确保发生汛情,人员立即就位、岗位有效运转、方案高效执行。二是重点查看辖区内容易积水点、内涝点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督促各社区做好辖区地质灾害点排查和监测工作,细致检查重点地区下水道井盖破损、松动等安全隐患,切实发挥“前哨”作用,督促社区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重点查看街道及各社区防汛值班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情况,要求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发生汛情报告制度,对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坚决严肃追责。

防汛备汛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龙山路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汛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无“空白”,隐患整改无“死角”,强化早提醒、早督促、早整改,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