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 大观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

4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金玉、洪源源、余红松、程亮、陈慧、徐进军、黄瑾、余忠轩、李力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汇报,梳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输入性风险隐患依然突出,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要持续强化、毫不放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忧患意识、守土意识、应急意识,“用最坏的打算做最精心的准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从严从紧抓实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牢牢守住“城门”,加强高速公路口、西门汽渡来宜人员车辆排查,严格查验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行控制并追踪溯源。要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医院、药店、诊所前哨作用,规范即时报告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让监测更敏锐、处置更有效;加强社区网格化摸排管理,全力做好社区管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浓厚的社会防控氛围。要主管主责、严丝合缝,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分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健康监测到位;教体、民政、市场、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交办整改。要未雨绸缪、平战结合,细致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复盘,强化情景模拟,按照“打一仗、进一步”要求,做好物资调配、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提升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联动能力。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