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大观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

4月29日下午,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4.25”马山社区滑坡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情况和全区重大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大安全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玉、洪源源、汪俊启、余红松、陈洪涛、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周文文、徐进军、杨丽、黄瑾、李力等出席会议。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功发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国家安全监测预警、风险研判、防范化解、防控协同机制,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为在全市当主力、争一流,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观提供坚强保障。

潘功发强调,要深刻汲取“4.25”马山社区滑坡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有序做好后续应急处置和隐患彻底整治工作,要保持专班现场动态监测,在安全隐患完全可控的前提下,经专家组认可后有序组织撤离人员返回,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尽快安排专家组修改完善整治方案,合法合规推进项目整治工程,确保彻底消除地质灾害点。要全面启动此次事故调查程序,将其列为全区“一改两为”和大安全防范典型案例,查明事故原因,厘清各方责任,找短板补漏洞,对其中违纪违规或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绝不姑息,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举一反三,加大全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功发强调,要下好先手棋,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安全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全方位排查、常态化研判、闭环式督办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打好主动仗,突出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经济领域、疫情防控、社会安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信访维稳、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风险防范机制,瞄准短板、把握关键、精准施策,确保见人见事见效果。要打好组合拳,健全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信息直报、决断能力、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件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拧紧责任链,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工作落实、精准有效问责,从严从紧从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