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原创    点击: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潘功发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研究推进街道体制改革、田长制改革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以及田长制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督察计划(送审稿)》《大观区2022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改革工作要有新气象、新突破。贯彻上级改革部署要结合区情实际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自我加压、自我创新,确保抓出亮点、抓出特色。各专项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会同牵头单位抓好改革任务推进,加强重点难点改革事项督察,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营造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的宽松氛围,努力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改革品牌。

会议听取了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从激发基层积极性的高度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推动街道将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工作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公共环境上来。要找准为基层明责赋权、增能减负的短板,精心制定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和乡镇(街道)配合事项职责边界清单,着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

会议听取了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汇报。会议肯定了当前全区田长制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完善巡田、督察、考核等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切实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乡镇建管并重和村级田长监管关口前移,确保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