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开展“蹲点领办”到海口镇专题调研村庄规划和产业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 大观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

3月24日,区委书记潘功发到海口镇专题调研村庄规划和产业发展。区领导余红松、杨丽、余忠轩,区人大二级调研员叶庆虎,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资规分局、海口镇及有关村负责同志参加。

潘功发先后来到海口镇巨网村、镇江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现状等情况,并在镇江村委会主持召开村庄规划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规划设计单位重点介绍了海口镇村庄分类、镇江村庄总体规划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和镇村实际,就如何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优化规划布局等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潘功发指出,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规划也是重要的生产力,集中体现了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充分发挥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和“镇当城建、村要自然”规划理念,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广泛动员村民深度参与其中,尽可能地融入村民意见,反映村民意愿,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满意度。要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产业支撑,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自然、融入村落,根据各村庄实际情况,尽可能保留原有村落风貌,不搞一刀切,产业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把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兴、村庄美的目标。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一体规划,做到“有增有减、动态平衡”,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农村路网、水网,公共服务配套,努力打造点上出彩、沿线美丽、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村庄风貌。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