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区委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23日上午,大观区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金玉、余红松、陈洪涛、程亮、刘小平、陈慧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区直工委等9家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潘功发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政治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第一要义抓紧抓实。要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信党、爱党、为党,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规范组织生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我们见行动”。

潘功发强调,要突出强基导向,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固本培元、夯实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聚焦“有没有”“强不强”的问题,以“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不断建强基层组织。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锤炼党员队伍。要抓实重点领域,针对城市、农村、机关等不同领域特点,深入思考、主动谋划,积极探索,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守正创新、争先进位。

潘功发强调,要发挥引领作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要聚焦“六不”问题整改,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成效性。要坚持“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要坚持“一把手”抓信访,严格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完善以红领工作站为统领的“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潘功发强调,抓基层党建工作要永不停息,久久为功。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起责任。要增强补位意识,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保障,让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有激情干事创业。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