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23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安排2022年全区“三农”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主持会议。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余红松、陈洪涛、程亮、刘小平、陈慧等参加会议。

会上,盈创检修等11家企业分别与结对村签订了“万企兴万村”框架协议。潘功发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结对村企要加强对接合作,围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找准合作载体和切入点,切实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潘功发强调,要抓实三大底线,将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常抓不懈,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抓实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一区一园”产业布局,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做精做优河口丝瓜、韭菜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鼓励发展花卉观赏、农村电商等新业态,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抓实“两强一增”,因地制宜落实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各项工作任务,扎实促进农民增收。要抓实乡村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加快补齐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落实长江生态大保护各项举措,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抓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加强农村人才“引育留用”,把农村发展带头人队伍培育好、建设好、发展好,着力推动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走深走实。要抓实乡村治理,建立完善乡村善治体系,扎实开展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提供稳定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

潘功发强调,要坚持顶格推进、强化制度创新,探索推行“蹲点领办”“互看互比互评”工作机制,推动领导力量、资源要素进一步向村(社区)倾斜,不断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积极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加强“三农”工作领域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减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金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乡村振兴领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强化举措,重点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要事,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协调联动,高位推进、分类施策、严格考核,奋力开创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区长杨丽详细解读了大观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及“互看互查互比”实施方案。茅岭村、五里村、河港(社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袁江村、南埂村、海口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