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到街道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深入玉琳路街道和滨江苑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滨江苑社区红领工作站联席会议。区领导余红松、刘小平、曹奇,信用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社区红领工作站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党建调研座谈会上,潘功发听取了玉琳路街道党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滨江苑、花亭北村社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强基层党建和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潘功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市委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和区委部署,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发挥党建在基层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抓手,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项目”,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符合街道(社区)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党建品牌。要立足短板抓整改,围绕街道职能转变,着力在社区治理、为民服务、创优环境等方面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就推进我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潘功发强调,信用是地方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信用环境就是生态环境,信用社区建设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落细,抓出成效、抓出品牌。要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利用红领工作站平台,结合为民办实事、文明创建、“党建+信访”等活动,推深做实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要坚持创新理念,把党建引领贯穿信用社区建设的宣传推广、信息采集、等级评定、大数据建设等重点环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精准多样开展活动,始终保持信用社区建设强的“生命力”。要多方发力,上下联动,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加强协调指导调度,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发挥试点作用,创新完善信用体系,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力争创造更多在全市全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交出一份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的高质量答卷。

在随后召开的滨江苑社区红领工作站联席会上,潘功发现场调度了前期社区征集到的公共场所基础设施破损问题,逐一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和时间期限。有群众代表现场提出小区消防安全通道经常被阻,希望红领工作站能牵头协调处置,潘功发随即做出会商安排,群众代表表示满意。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