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 大观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

3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区领导金玉、洪源源、汪俊启、余红松、陈洪涛、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送审稿)》《大观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机械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送审稿)》《大观区“蹲点领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试行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做实做细乡村振兴“蹲点领办”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整合红领工作站和局长驻点工作室力量,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观区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暂行办法(送审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阅批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实事求是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群众来信应批尽批、群众反应的事项应办尽办。要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着力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