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德宽路街道:“六项举措”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德宽路街道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从强教育、建制度、推公开、真监督、严纪律、抓机制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德宽路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加强教育,树立“真抓实干”的队伍“风向标”。一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开展好自学;另一方面,开展集中学习,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担当力。同时,街道纪工委还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系统内外通报的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精心选取“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

建章立制,筑牢“廉洁从政”的制度“防火墙”。通过建立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街道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实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完善考勤督查等一系列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规范队伍管理,以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干好工作让群众满意、管好队伍不出问题”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大公开,发挥“为官不正”的治腐“震慑力”。推进政务、党务、财务公开,不断创新和丰富公开建设的新内容和新形式,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制定村级“三资”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各社区资产、资源、资金。大力推广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绘制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逐一明确每项权力事项的政策依据、办理主体、操作流程等,便于群众知晓遇事找谁办、怎么办。同时,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指导,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作程序,强化对小微权力日常监督,促进“三务”公开工作的提档升级。

多管齐下,打出“庸懒散拖”的整治“组合拳”。首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牢牢抓住关键的“第一种形态”。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持严在日常、抓在平常。其次,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切实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最后,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健全廉政档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如实填报“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年度重大事项报告、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等内容,加强廉政监督。

正风肃纪,严明“为官不为”的纪律“高压线”。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大执纪办案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从严查处、公开曝光,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办案合力,充分发挥办案治本功能。要求各个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杜绝借婚丧嫁娶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坚决将腐败拒之门外,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完善机制,探索“为官有为”的改革“新思路”。依法管好权用好权,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制度,探索集中办案和交叉办案方式,破解基层监督难、办案难等问题。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正向激励,鼓励从实际出发竞相抓发展、干事业。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