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三段式”工作法,充盈“五一”清风正气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大观区纪委监委创新采用“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通报”三段式工作法,形成“闭环式”监督链条,不断充盈“五一”期间清风正气。

节前提醒敲警钟。“五一”假日前夕,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及时更新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将“丑话”说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四风”问题,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节中督查亮利剑。“五一”假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1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督查组,通过实地督查、暗访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区直单位财务账目、公车管理、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大观经济开发区、大观新城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全面形成区、乡、村三级联动格局,有力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压缩“四风”问题滋生空间。

节后通报断病根。“五一”假日结束后,区纪委监委针对节日期间督查所发现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分析共性问题背后的原因,及时选取其中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与有关单位“一把手”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督查、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释放出一严到底、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