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防控“疫”线铸铁军 勇毅前行显担当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原创    点击:

在“五一”小长假这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大观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从隔离观察点到核酸采样点,从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到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个环节都能看的他们“既督又战”的忙碌身影。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奋进的汗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纪检监察铁军表率作用发挥在一线,全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实堡垒和严密防线。

逆行而上践初心。“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行程码。”“您好,请扫描这个二维码登记排队做核酸检测。”“您好,这是您的通行证,请将其交给前方闸口的工作人员后,迅速驶离。”节前,12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主动请缨,假日无休,坚守在沪渝高速安庆北站(大龙山)出入口,对过往车辆严格开展政策解读、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炎炎烈日没有磨灭他们工作的热情,身处“疫”线没有让他们有丝毫退缩,“五一”期间,区纪委监委值班组累计登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1700余人次,发放通行证1000余份,关键时刻,躬身入局,他们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了安庆“北大门”。

冲锋在前担使命。“重点区域返回人员在结束集中隔离后,社区是如何主动对接的?”“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的台账是否建立?”“快递物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消毒?”“五一”期间,区纪委监委高标准成立5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列出每日督导任务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各村(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养老机构、快递物流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督导工作。督导组创新工作方式,在发现交办问题的同时,与被督导单位共同研究问题解决对策,合力推进问题整改。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5轮20余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48个,足迹遍布全区40个村(社区)的角角落落,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要求别人做到的,我们不仅要做到,还要做的更好。只有将纪检监察铁军表率作用发挥在一线,才能激起更多奋进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有感而发。(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