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推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运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原创    点击:

“王姐,您打开微信扫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监督一点通’平台,完成定位,就可以看到咱们社区公开的事项并开展监督工作了”这是大观区花亭南村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推深做实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大观区纪委监委做好三字文章,推动平台全域上线运行高质高效。

做好做实“录”字文章。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及平台操作人员等140余人召开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平台运行工作要求,针对平台重难点操作进行详细演示解析。对标对表平台43项监督清单,以“全面、规范、准确、严谨”为原则,明确职能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同时,建立业务咨询微信群,安排专人“点对点”“一对一”在线答疑解惑,为平台信息录入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全区共录入公示信息797条,其中财政拨付资金数据327条,党务村务工作数据135条,集体三资管理数据104条,新闻公告数据226条。

做新做亮“宣”字文章。积极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等区直部门对接,在大观区人民政府网、大观先锋网、大观纪检监察网等区主流官网首页添加平台二维码展示弹窗。在勤廉大观、巍巍大观、大观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闻稿件中插入平台二维码图片200余篇。制作平台宣传文案4期,在全区各大主流媒体及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群累计登载、转发2000余次,全面营造线上浓郁宣传氛围。制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单页6万余份、海报4000余份、展板50余个,在区、乡、村三级全覆盖宣传。积极发挥红领工作站、网格员、单元长等作用,结合疫情防控摸排,文明创建、森林防火宣传等重点工作,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推动平台宣传推广进村进组入户,确保“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入户宣传5000余次。

做稳做牢“督”字文章。由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成立专项督导组,建立每周调度和定期通报工作机制,深入全区9个乡镇街道、40个村(社区),督促指导平台信息录入、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面对面”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手把手”指导解决工作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导6次,督促整改问题17个,解决难点24个,下发通报2期。

“下一步,我委将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将平台宣传推广运用作为首要工作全力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运用成效,为全市‘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贡献大观力量。”大观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