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28日,大观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继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潘功发同志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宣读了《中共大观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切实彰显巡察监督政治效果,不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要严明纪律作风,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做好巡察工作。要务实抓好责任落实,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加强整改跟踪问效,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此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利用4个月左右时间,对区城市管理局(含环卫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星初中、第十七中学、石化第二小学(石化二小教育集团本部)、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十里铺乡(含五里村、十里村、林业村、茅岭村、凤凰村、袁江村、红水塘社居委)、市第三人民医院、十里铺乡卫生院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光泰集团有限公司、湖滨集团有限公司2家区属企业单位开展机动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撰稿人:高松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