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口镇:严把“三关”,推动村务公开透明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保障人民群众在村级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海口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格把好“三关”,推进村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方向发展。

把好责任关,促村务公开制度化。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居)主要负责人为工作第一责任人,督促各村(居)严格落实村务公开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把好透明关,促村务公开规范化。要求各村(居)进一步细化村务公开的内容,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和关系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部晒在阳光下。发挥村务监督小组作用,重点督促各村(居)严格执行每月收支情况向党员、村民代表报告的“双报告”制度。

把好监督关,促村务公开实效化。分期、分批对村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与村账是否一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将督查结果予以通报,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岗双责”有关规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并督促落实整改。(撰稿单位:海口镇 撰稿人:李曙光 审核人:李昊)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