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带队走访调研重点项目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带队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区领导洪源源、余红松、江俊杰、徐进军,大观经济开发区、大观新城、有关区直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潘功发一行实地走访国药控股、安庆八佰伴、安徽菱湖漆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随后,潘功发在安徽菱湖漆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与十余名企业家代表一起座谈,畅叙发展,听取意见,政企互动,共谋未来。

座谈会上,潘功发首先向与会企业家宣讲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菱湖漆、克林泰尔、八佰伴、凯莱、凯锐、国药控股、恒信之星、庆达、星徽网络、大龙网等企业负责人一一发言,围绕企业发展、要素保障、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潘功发边听边记,不时提问,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要逐条梳理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支持解决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潘功发说,感谢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对大观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他们为大观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工业立区和制造业强区战略,全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把企业家资源当作重要的发展资源,助力企业在大观发展壮大,服务企业家在大观愉快创业!希望他们继续坚定信心,根植大观,增强创新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规模和实力。

潘功发指出,营商环境是最大的经济软实力,也是最重要的经济发展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工作理念,主动进企业,到一线,走进企业家心里,真正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家事,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帮”。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提供企业家真正需要的精准化帮扶,对多头执法、项目验收、奖补政策落地、企业用工等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区委督查室和区企业服务中心要牵头负责,开展全面梳理,建立清单化、闭环式问题督办机制,不见成效不撒手,企业家不满意不放过。要建立常态化的企业家交心交流机制,推深做实链长+项目长制度,定期开展政企互动,邀请企业家来监督政府和职能部门,做到“企业家提,职能部门办”,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项目能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实地走访中,潘功发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