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原创    点击: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安庆市大观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安庆天域时代酒店一楼御殿厅隆重开幕。

区领导陆应平、潘功发、洪源源、吴爱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党组副书记余红松、副主席陈燕、邵敬萍及秘书长夏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3名,因事、因病请假20名,实到153名,符合规定。区政协副主席陈燕主持开幕会。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议程、日程。

区政协主席汪俊启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大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突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性质定位,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汪俊启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较好成效的一年;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保障战、抗洪救灾保卫战中,彰显政协担当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实现政协党建新加强;精准建言资政,谋求助推发展新作为;发挥政协优势,展现参与治理新担当;紧扣中心环节,作出凝心聚力新贡献;致力强基固本,树立履职尽责新形象。

汪俊启指出,2021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紧扣“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突出政协党建、突出协商主业、突出凝聚共识、突出自身建设,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协党建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交出协商议政好答卷;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区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邵敬萍向大会报告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提请审议。邵敬萍指出,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18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94件。会后收到平时提案4件,总计122件。经复审,立案92件(含并案处理9件),立案率75.41%。今年提案主办单位共有29个,截止11月底,92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系统办复率100%,所有办理的提案均由委员通过系统评分,评分完成率100%,委员满意率96.36%,满意率比上年提高6.1个百分点。

邵敬萍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质量求精、办理求实、督办求严、服务求优,较好地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快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区政协秘书长夏雪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区政协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委员工作室的决定》。

大会还对2020年优秀政协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优秀委员工作室颁发奖牌和证书。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