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原创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精准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合理确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找准方法路径,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五个新”和“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总体要求,在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补短板、锻长板,努力展现大观担当、作出大观贡献。要切实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大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行动上坚决有力,各项事业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建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地四区”发展定位、“七个新跨越”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具体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纲要》(草案),齐心协力把规划编制好,确保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大观“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全过程监管,更加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临时党委建议名单及2019年度区管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考核结果。会议还讨论了拟提交区“两会”审议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常委会、区法院工作报告。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