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高质高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 原创    点击:

“通过区纪委监委举办的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培训活动,不仅使我对平台的实际操作更加熟练,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处置信访举报业务知识的理解,对街道纪工委加强日常监督,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大观区某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培训现场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以增强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推广、运用为抓手,以实现软硬实力“双提升”为目标,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动信访工作业务流程清晰化、数据信息精准化、分析研判深入化、举报处置规范化。

硬件配备到位。严格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广部署工作落实方案》精神,对标对表平台基层版环境要求,组织技术专班,围绕计算机、外部设备、网络安全、数据备份等重点方面,采取统一采购、及时配发、定点安装、集中调试、专人维护等方式,实现平台基层版部署率和联通率达100%。

业务培训到位。定期举办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印发手册、当面教学、实操演示、业务测试等方式,“手把手”教学平台的操作流程与环节要点。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及时答复解决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平台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平台应用效率。截止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运用平台处置上级转送信访举报件86件,本级自收件10件,平台应用率达100%。

责任压实到位。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专项督查组,以线上系统抽查和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平台功能应用、检举控告件接收录入、受理举报渠道规范操作及保密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以督查压责任、以整改补短板,实现对标提升,累计发现交办问题21个,已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撰稿人:储青青 审稿人:祁媛园)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