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大观区9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监督“触角”的全覆盖,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监察办公室依法赋予监察职能,与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

今年以来,大观区把“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区一是强化基层正风反腐,围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全面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在违规使用土地、民生资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二是完善基层监督职能,通过推广运营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与充分发挥村(居)基层党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梳理完善基层在公共服务等重大事项上的监督工作规程,线上线下相结合,逐步完善基层权力监督;三是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督促社会治安、乡村管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规范依法用权,建立健全依法管理长效机制。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以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挂牌成立为契机,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对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指导、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