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举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江畔大讲堂”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树立大数据思维,学会运用大数据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我区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5月15日,大观区举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江畔大讲堂”,邀请上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唐亚林教授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大观”开展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市政府办公室“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科科长吴晓莉就“营商环境及其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区委副书记吴爱德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功发、洪源源、汪俊启、王征兵、刘晓丽、王朝东等出席会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近150人参加会议。讲座开始之前,区长潘功发,区委副书记吴爱德等区领导在1001会议室休息室会见到访的上海嘉宾,分别是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唐亚林,上海卓繁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左骏,总监李超等。双方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大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会前,上海嘉宾一行还到大观区政务服务大厅视察指导。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何宏伟,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唐教授从五个方面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地就“树立大数据思维,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更好地理解数字政府提供了全新视角和独到见解,也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吴科长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解读和辅导让我们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了解,为我们今年的营商环境工作开阔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区委副书记吴爱德要求与会人员要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用相长:一是要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依据区委区政府最近研究出台的《大观区优化营商环境“1+9”实施方案》,进一步通过提升服务效能、实化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大观营商环境有更大提升;二是要全力以赴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理念创新;推进数字政府投资、运营以及政务服务等系列制度创新;推进数字政府投资、运营以及政务服务等系列制度创新;推动技术应用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政府业务深度融合,构建网络化、平台化和智能化社会管理服务技术支撑平台,更好地支撑网络化运行、海量化参与、社会化协同为特征的数字经济社会治理需求。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