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小微权力齐监管,社区居民共参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原创    点击:

安庆市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在蔡山社区广泛宣传推广后,居民参加社区事务,监督社区工作的积极性直线上升。“扫描二维码登录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后,您可以通过‘权力清单’及‘村级服务事项公开’栏目,随时了解社区的大小事,既方便您办事,也有利于大家监督……”,蔡山社区工作人员向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办事的居民讲解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功能,手把手地指导群众扫码登录、查看内容。

49岁的社区居民吴女士对什么是小微权力、规范的办事流程是什么、居民应该怎样去监督社区事务等充满了疑惑,通过登录“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并查看蔡山社居委村级服务事项公开后,她对“小微权力”清单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通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查看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代办业务,平台上对申请代办的受理条件、所需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收费信息清晰明确,而且还可以对办事满意度进行网上评价。吴女士对蔡山社区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的工作方法赞不绝口。此外,社区居民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大家普遍关心的老年人优待证代办业务、80岁以上高龄津贴申请转报业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受理业务等等。“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吸引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事务监督管理之中,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下了扎实基础。

今后,蔡山社区将根据集贤路街道纪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运行“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将“小微权力”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运行流程、实施过程及事项办理结果等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公开,使广大居民群众人人知晓流程,个个监督权力,让权力尽显公开透明。

(单位:集贤办撰稿:韩志宜 审核:代根)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