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集贤路街道“三举措”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原创    点击:

根据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方面,集贤路街道党工委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坚持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制度执行,从理论学习、自身建设到为民解难、坚守初心,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一是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推进强化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方法途径,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制错误思潮侵蚀。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充分利用“七一”“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重大节日,举办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宣传、宣讲等活动。各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教育基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革命历史教育,接受现场教学,坚定信仰,树立“四个自信”。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学习劲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二是提升组织队伍建设。在筑牢思想根基的基础上,强化典型引领,大力推树身边党员干部典型,推优党员“季度之星”,制定《集贤路街道“争创红旗党组织争当五星党员”活动方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坚持用身边人感染带动身边干部队伍,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力量,统筹运用宣传力量讲好宣传好基层党员干部的故事,树立良好干部队伍形象,引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和权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五星党员。建立健全队伍常态化摸排分析机制,定期对队伍思想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干部所思所想,在集中教育解决共性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谈心谈话等制度,着重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确保队伍始终思想稳定。

三是强化为民解难力度。实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制度,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加强与局长驻点单位、大党工委成员单位的紧密联系,为成员党组织、在职党员搭建服务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将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换为助推社会治理、为民解难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广党员设岗定责、“一线为民工作法”等做法。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工作力度,有效发挥网格长、单元长工作力量,持续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与“政法干警进网格”相互协助,做到快接收、快落实、快见效,将为民服务工作做到楼道、做到家家户户。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