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观区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两手抓、两促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大观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民生工程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落实惠民政策,简化优化社会保障,线上就业培训,加快工程建设,务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确保民生工作顺利开局。

一是及时拨付资金,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生活和护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高龄津贴,贫困精神病药费补贴等补助资金优先拨付,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人,对新申请救助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实行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不见面”服务,确保群众利益不受影响。1-3月份,对1.41万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324.4万元,其中农村低保发放98.84万元,五保供养发放35.75万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发放4.1万元,残疾人两补发放89.64万元,高龄津贴发放金额64.07万元等,对困难群体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同时关注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全区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目前“零感染”。

二是简化审核审批,优化社会保障服务。出台医保特优政策,将新冠肺炎救治患者的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实行“医保+财政补助”的综合保障政策,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经过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解决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通过手机下载“皖事通”便捷办理城乡居保各项业务,对于参保登记、补缴及人员增减等需延期办理的征缴业务,将在疫情防控期结束后三个月内完成补办,因疫情防控造成延期办理的业务,参保人个人权益将不受损失。对于月报新增待遇领取人员,要求提交的纸质等材料疫情期间暂缓提交,以电子表格逐层上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发放待遇不延误,截至目前,已向1.17万待遇发放人员及时发放养老金300.67万元。

三是线上就业培训,促进企业复产。调整就业培训模式,实行线上培训,线上招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鼓励企业利用“技工教育网”等5个国家免费开放以及企业内部的线上资源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满足企业在防控疫情时期的培训需求。截至目前,华茂集团190余名纺纱工和万玮工程26名操作工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已顺利开班。通过“网格化”“单元长”“联防长”等渠道将未外出的务工人员基础信息登记造册,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重点对皖河农场从湖北返乡的437人精准对接劳务需求。围绕“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难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85名就业困难人员,帮助81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四是加快工程建设,有序复工开工。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支持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加快工程类民生项目建设。对尚未完成招标的项目,通过线上沟通办理工程类项目立项审批、规划设计、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实施。对于项目已经确定或跨年度实施项目,有序开展复工,2月18日,水利薄弱环节三年治理行动的重点民生工程北闸站工程,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验收,顺利复工。2月24日,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石化一村改造开始组织复工。“四好农村路”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于2020年1月完成项目招标,目前正在加紧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农村改厕回头看,征求70余位老用户卫生厕所使用建议及意见,在疫情防控摸排的同时,对农村常住户进行登记,为下一步改厕工作做好准备。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