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以更严标准锻造巡察尖兵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监督者,自身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自身要严守纪律;反腐者,自身要廉洁不腐。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才能树立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别人首先要从严管好自己”的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更高标准和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锤炼更加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严管厚爱。

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作为巡察干部,必须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要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融入到巡察监督全过程,做到同向发力,两不误、两促进。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巡视巡察本质上是各级党委对所辖单位开展的“政治体检”,巡察干部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代表了上级党委权威和形象。在巡察工作中,要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定位,找准巡察监督的尺子,既努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前半篇文章”,又着力推动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被巡察单位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促进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要练好能力本领和基本功。巡察工作涉及面广,比较系统,对巡察干部的专业素养要求比较高,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巡察工作相关业务知识,掌握最新政策及上级部署要求,不断总结归纳,复盘反思,把“基本功”修炼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巡察工作。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