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赴海口镇开展第四十五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功发带队赴海口镇开展第四十五次乡村振兴“蹲点领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区领导张晨、刘小平,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办、区委政研室、区督查考核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大观经济开发区、锦观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在河港昌宁羊肚菌种植基地,潘功发仔细察看了羊肚菌生长情况与车间设备状况,并对项目整体进展、经营服务能力、市场收益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潘功发强调,要立足海口气候、土地等优质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拓展产品精深加工,努力开拓新兴市场,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各村要增强信心、比学赶超,在谋项目、抓产业、促增收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潘功发一行还到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永强活禽屠宰冷链物流项目、月埂民宿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度,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分析研判解决办法,现场予以交办。

随后,潘功发与海口镇、镇江村有关干部就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以精品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大观在西江江豚等方面的特色,推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双提升”。要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实施西江江豚迁地保护生态修复、污水管网建设等重点工程,在资金配套、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镇、村干部安心干事创业。要建立区、镇、村三级包保机制,村“两委”带头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绿化、净化、美化,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撬动金融资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激发乡贤热情,助力精品示范村建设。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