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与东至县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5日下午,大观区与东至县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合作协议,推进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东至县委书记洪克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唐礼虎,县领导叶云生、张宗发、章志坚、姜秀丰、余跃海、詹丛辉、许世宏、唐传华、鲁和礼、杜江等参加。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张晨、余红松、江俊杰、彭凯、杨丽、余忠轩出席。

洪克峰首先代表东至县四大班子对大观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东至和大观区同属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一江之隔,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往来密切,情谊深厚。东至县与大观区来往越来越紧密,拥江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两地协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方要推动主导产业协同协作,规划一张图,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提高两地产业配套协同程度,积极推进园区合作共建,探索建立紧密型产业联盟,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海口长江公铁大桥项目的前期工作,共同推动项目尽早开工。要推动生态环保联防联治,建立完善长江岸线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打造长江绿色廊道。要推动公共服务惠民利民,加强文旅资源互推、游客资源互送,积极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平台,高质量推动双方文旅合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完善协调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双方共同议定的事项,共同推进“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

潘功发表示,此次到东至县学习考察,是贯彻落实省、市“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学习观摩东至县“千万工程”精品示范村建设的重要活动。当前大观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东至县和美乡村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发展成效显著,大观区将充分借鉴东至县和美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扬长补短,因地制宜,提升精品示范村建设整体水平。东至和大观同饮一江水,本是一家人,在两市紧密推进“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东至和大观要共担跨江发展的排头兵、桥头堡,共建对接机制、共推产业协作、共享资源平台,共创合作局面,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携手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在共同推进“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

会上,唐礼虎、张晨分别介绍了东至县、大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俊杰、章志坚代表两地签订了“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合作协议。(撰稿人:胡求 审稿人:王灿)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