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召开统筹“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 原创    点击:

知难克难砥砺奋进,干事成事奋楫争先。2月19日上午,大观区召开统筹“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主持会议。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张晨、余红松、程亮、江俊杰、刘小平、陈慧、邱金生、彭凯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明确任务、加压鼓劲,号召全区上下闻令而动,以“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奋战“开门红”、誓夺“满堂彩”,加快谱写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新篇章。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平宣读了关于表扬大观区2023年度“双十佳”的通报、关于表扬第一批“大观工匠”的通报;区领导为受表彰表扬的纳税十强企业、纳税增长十强企业、经济发展贡献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重点项目服务先进单位、营商服务先进单位、“十佳村、社区带头人”“十佳村、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批“大观工匠”颁奖;中科科乐副总经理黄煜坤、亿成化工董事长陈祥胜、好运联联董事长郭敏等优秀企业家,“三大片区”指挥部和菱湖经济圈创新委员会办公室作工作发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招商中心、皖河农场、十里铺乡、海口镇作表态发言。

潘功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从“虑远谋近干在当下、激流勇进逆势而上、倾听诉求排忧解难、深耕不辍改进作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大观的未来在“三大片区”,大观的发展看“三大片区”。要坚定大开发的理念,持续放大区位质变的独特优势,充分激发产业振兴的既有优势,加速释放能级跃升的未来优势,让“三大片区”逐步成为支撑大观发展的“新兴增长极”与“核心动力引擎”;要立起大建设的标杆,突出“新”的拓展、“高”的引领、“快”的导向,观在大处、抓在要处、干在实处,做好“三大片区”的战略性布局和突破性推进,在新一轮产业迭代升级中开创全新赛道、抢占一席之地;要担当大发展的龙头,立足安庆,强化“争当主力”的责任意识,放眼全省,强化“对标一流”的竞争意识,走向长三角,强化“互利共赢”的开放意识,推动全区上下奋力担当发展主力,为中心城区率先跨越发展作出大观应有贡献。

潘功发强调,发展为要项目至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大视野谋划项目,吃透比较优势,强化机遇意识,聚焦发展关键,在区位交通、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等方面深入挖掘,精心包装一批具有引领性和影响力的优质项目,聚焦国家所需、大观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把上级政策转化为数字经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具体项目,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加快利用外部资源发展大观;要大手笔招引项目,聚焦补链强链,在延链补链中提升竞争力,在铸链强链中推进结构调整,聚焦招优引强,让更多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和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落户大观;要大力度推进项目,按照“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标准,强化责任落实、要素支持、保障能力、督查考核,形成持续动力,提升推进合力,增强倒逼压力。

潘功发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干事成事”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主题词。要干出效率,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干事、日拱一卒的韧劲干事、敢于斗争的精神干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要干出实绩,锚定目标拼着干、拉高标杆争先干、优化服务暖心干;要干出章法,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以系统观念抓好统筹兼顾、以底线思维维护安全稳定;要干出合力,奋力在全区上下汇聚起共担重任、共挑大梁的强大合力,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金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对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具体到项目、落实到人头、量化到进度,努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难题,真正以干在实处确保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挂帅、做活商圈”理念,立足三大片区和菱湖经济圈建设,做实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大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新 春 贺 词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