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以榜样为指引,凝聚前行动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原创    点击:

通过深入学习李夏、朱建波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是楷模、是榜样,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和榜样。他们服务基层,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早早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也坚定着自己在前行的道路上向他们学习的信念。

我们要学习榜样的初心,坚定前行道路中的忠诚执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是初心? 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正是将这种初心践行在自己的工作中。他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李夏同志在平凡岗位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在默默无闻中见证着祖国的伟大复兴,在无私奉献中见证着全国全面实现脱贫致富,稳步实现全面小康,这是他对初心的最好诠释,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并且不能丢掉的高尚品质。

我们要学习榜样的使命,坚定前行道路中的无私奉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什么是使命?使命就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这样做的意义,无论给予自己的任务有多困难,都要有一定要完成的坚强信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建波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于凌晨不幸去世,而那时,他已经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47天了。“疫情防控监督任务重、压力大,纪委书记不上怎么行……”短短一句话,道出了朱建波同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道出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坚毅逆行、鞠躬尽瘁,这是一种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职责使命指引着我们在前行道路中去坚守去担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李夏、朱建波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把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融入了他们工作过的土地,留在了人民群众心坎上、留在了党员干部心里面。他们用行动证明,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我们要向李夏、朱建波等先进典型学习,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精益求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浅谈严明党的纪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