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扎根基层 争当纪检监察路上的“追光者”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 原创    点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我相信,对于很多跟我一样坚守在纪检监察岗位的青年干部而言,这场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不仅是一次深入人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直击纪检人心灵的对话、一次一往无前共赴使命的时代召唤。

对标先进典型,筑牢信念根基。一个个跌宕起伏的纪检监察人故事,一组组庞大而翔实的纪检核查数据,一幕幕真实的日常办案场景回溯,无不令人震撼,让人动情,催人奋进。不管是扎根大山、心系群众、最终以生命赴生命的基层纪委书记李夏,还是不惧恐吓威胁、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斡旋的周莹,又或是二十年如一日守护雪域高原的魏国权,坚持原则、秉公执纪的李志军,他们身上都有着共同的精神标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学笃行的执着追求、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而这,既是一代代纪检监察人传承不息的优良传统,也是身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我们该有的政治底色。

这场报告会恰是一次检验,让身处纪检监察一线的我们自觉拉高标杆,主动进行自我比照、自我反思、自我检查,深度涤荡心灵尘埃,及时纠正思想偏差,让我在新时代远征路上始终志存高远存信念、秉持初心显担当。

笃行实干作风,践行忠诚有为。在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的故事里,我看到了纪检监察人的集体时代群像。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长期坚守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需要参与查处大量基层微腐败问题和扫黑除恶线索,亦深知纪检监察工作的“苦”与“难”:一份初核报告从拟稿到完成,需要阅读大量资料,与各种各样的人沟通,最后,还要将几个月所见、所得、所想浓缩在寥寥数张纸中;一条调查审查信息的发布,从函询到初核,从立案到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外查、谈话、核实,任何一个程序都不容马虎、不容懈怠;一次谈话函询,可能会牵引出面对数十乃至上百条关联线索,可能会面临无数次的拐弯抹角、冷面相对;工作任务紧张时,夜以继日、披霜冒露在外办案,数月不见妻儿是常态……

当然,时间打磨出来的不只是待办清单上的几条删除线、业绩单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有见证自己成长的喜悦——正是这无数次的实战淬炼,我才能从当初直面交流时言辞混乱、表意不清变成能快速理顺逻辑、厘清思路、精准沟通,才能从办案细节处的不以为然到笃行严实深细的职业习惯,才能从一名纪检监察术语不清不明的“业务小白”变成能独当一面的科室骨干。

坚守责任定位,汇聚奔赴力量。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李夏、周莹、魏国权、李志军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纪检监察人集体守护的力量,更感受到了多年坚守的意义。

正所谓“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高,责任更重,能否坚守“公心、民心、细心、耐心”,能否保持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初心,将是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人必经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硬”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长期任务和永恒主题。身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坚守自己的责任定位,带头守护好基层纪检监察前沿阵地,正如李夏事迹讲述者鲍璐所说:“我们始终坚信,最好的缅怀,是英雄走后,我们活成他的样子!”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