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以无悔青春 谱写社区纪检监察新篇章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带来了新希望和指导方向,对于一名普通的社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党员而言,也是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

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思想防线。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原则性强、纪律性强的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社区纪检委员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必须要心存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对标对表党组织的要求,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我们这一代青年有幸生于物质丰富的和平年代,更应不负韶华,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常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社区是面向广大群众的第一线,各项工作纷繁复杂,涉及方方面面的政策法规,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必须要加强各项业务知识的学习,成为行家里手,在具体业务工作上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适应新时代下社区岗位的需求。知识可以学习,而经验则需要在不断的工作中积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所学投入所用,才能真正提升工作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纪检监察干部。

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中国正处于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风险和挑战接踵而至。我们青年人作为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任重而道远,而作为纪检人,我们不仅要起而行之,更要勇挑重担,始终葆有一股闯劲、干劲、拼劲、创造劲,以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姿态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首先要在社区基层工作中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工作一线。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和把握工作客观规律,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利剑,敢于碰硬、善于斗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和“魂”。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风向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工作的细节中,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实施全过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聚力凝心。我作为社区青年纪检委员,担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必须注重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

我必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让青春在推进大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