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事项

争做清廉青年,绽放有为青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原创    点击: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奋斗的艰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话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疑需要一代代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雝雝鸣雁,旭日始旦”,青年如旭日初升,生机勃勃,本应是奋发有为的年纪。然而,近年来部分年轻干部因贪腐问题被查处的消息不断在媒体上出现。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干扰,他们缺乏应有的自律意识和自制能力,爱慕虚荣、热衷炫富攀比,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精神空虚、意志消沉,荣辱观发生错位、价值观出现偏差,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导致美好的青春戛然转折,令人扼腕叹息。

古语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时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以学铸魂,筑牢信念根基。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新力量,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真正承担起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弘扬清廉之风,做反腐倡廉的生力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担当有为只争朝夕”的拼搏,厚实理论功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实为要,强化作风引领。“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无数心存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官,为我们灵魂深处带来阵阵清风。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我们更应该虚怀若谷向先贤们学习,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立身之魂,处事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怀律己之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强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责任意识。

以干为先,锤炼过硬本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勤奋工作,在知行合一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担当意识,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执纪办案水平。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立足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好事,提升服务质效。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将提振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实干担当、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把青春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勇当新时代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