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原创    点击:

2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功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晨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区政协主席汪俊启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郑栅洁书记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党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要坚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加强依法监督,结合区情,对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物业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重点工作展开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地将上级与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皖河、海口、集贤关“三大片区”建设、社会治理成效、水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组织好协商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方案》《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大观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细则,为现代化美好大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从区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的干部,要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坚决动真碰硬。

会议研究确定了大观区2023年区委书记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会议强调,“书记项目”是紧扣中心大局,以小切口逐领域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的创新性平台和有力抓手。要瞄准重点,选准书记项目,加强过程管控,从队伍、阵地、制度落实等多个维度,适时把控书记项目的质量标准、项目进度和目标成效,确保项目按序时节点稳步推进,同时要强化对书记项目的考核考评,确保书记项目推深做实,有亮点有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保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保密工作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要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加强保密管理;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保密法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