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山路街道纪工委:多举措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龙山路街道纪工委多举措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地区,做好监督检查,助推全街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街道纪工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督促街道安全生产部门针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认真梳理,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开展检查行动;督促各分管领导节假日带班期间做好辖区安全生产领域检查及应急工作;督促各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摸清和掌控风险点,做到措施到位、管控到位。

二是加强检查,落实整改。街道纪工委联合安全生产部门深入辖区老旧小区、沿街店铺、养老院、小餐饮一条街——北正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北正街餐饮一条街进行走访检查,询问了沿街餐饮店日常消防设施的维护与保养、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以及员工安全培训等,要求餐饮店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意识,针对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骤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将不定期针对整改工作开展回访,形成闭环。

三是执纪问责,筑牢防线。街道纪工委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安全意识不牢、安全检查不实、履职不到位的人员严肃跟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全力在辖区内营造安全良好的节日氛围,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