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里铺乡五里村:纪检“三步走”,廉洁“在心头”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五里村纪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加强群众监督等方式,充分发挥村党委的能动作用,推动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制度建设,做到“心中有谱”。制度建设是推动村纪检工作的主要途径,五里村纪委扎实推进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建设,主动公示了各类信息200条。同时建立健全两委班子廉洁自律建设、村务公开、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着力发挥制度作用,彰显制度优势,为推动村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廉政教育,做到“心中有数”。纪检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也跟进到位。村纪委坚持“党建+廉洁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电教平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收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推动党建与纪检工作双融双促、相互提升,促进执纪规范化。

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心中有底”。畅通诉求渠道,突出宣传引导作用。对于涉及村级重大事项,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的村级治理新格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