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加强冬春火灾督查,严把年初安全关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亭路街道纪工委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督查。

街道纪工委成立了冬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小组,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辖区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实抓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分三队对辖区冬春安全隐患摸排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一是集中巡查,全面督导。由督查组深入各单位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掌握街道、社区制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情况;对孤寡老人、失能人员、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摸排,建立人员台账,定期上门帮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情况;引导公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情况;人员密集场所、宝园养老公寓、高花亭小学、群租房场所公共区域及大润发、汇峰广场、柏兆记等重点企业是否违规堆放大量易燃可燃物等情况;辖区各小区消防生命通道畅通情况;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确保督导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死面。二是突出重点,专项督导。针对春节等重点时间节点,由督查组深入分包区域,检查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并带队组织在花亭路沿线小餐饮集中地区开展安全检查和消防安保工作巡检。三是随机抽查,暗访督导。通过随机电话督查、随机入户等方式,督查辖区居民消防知识知晓情况、辖区孤寡老人上门宣传情况及重点企业消防培训等情况,发现真问题、掌握真情况、推动真落实。

目前街道纪工委针对发现的消防设施老旧、储藏间杂物过多、电线老化等安全问题,逐类场所、逐类风险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已发现问题4个,整改完成问题4个。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