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山路街道纪工委多举措做好案件查办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 原创    点击:

龙山路街道纪工委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从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增强案件自查主动性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办案工作力度,提升办案质量,切实发挥街道纪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担负的重要责任。

一是拓宽线索渠道。街道纪工委以畅通群众监督诉求为目标,在街道社区网格微信群、工作群等线上平台结合宣传栏、告知栏等线下平台,发布征集街道社区日常工作监督线索的公告,设立民情民意意见箱8个,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等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聚焦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坚持深究细查,通过查看财务票据、会议记录,开展个别谈话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收集线索、发现问题,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对发现的违纪线索,立即记录在案。

二是加强案件自查。为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街道纪工委定期对办理的案件逐卷逐页展开自查,对自查结果进行细致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及时整改,无法整改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撰写情况说明装订入卷。

三是突出办案重点。街道纪工委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坚持“快、准、严”的办案方针,严把程序规定,坚持手续完备、流程合法合规,精准把握各个办案环节的时间节点;同时,着重理清办案思路,找准案件突破口,确保案件查办工作及时高效,确保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